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全力迎战入夏以来最强降雨

2022-06-30 08:2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强 次少杰

(王强 次少杰)6月27日至28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豫南、鄂西北等地区迎来今年入夏以来最强降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该局集团公司严格落实“防、避、抢”工作要求,迅速启动应急响应,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坚决确保运输安全畅通。

武汉局集团公司落实应急响应机制,襄阳工务段、宜昌综合维修段、信阳工务段等单位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开展降雨添乘和冒雨巡查,安排专人监测研判雨情发展,按照网格化要求落实雨中雨后检查,对防洪地点特别是管内郑渝高铁、京广高铁京武段等重点区段一处不漏看守巡视。

针对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武汉局集团公司工务、供电、电务等单位加强降雨过程中沿线危树、轻硬质飘浮物以及铁路附挂电缆槽、广告牌等设备设施的检查处置。各施工项目采取可靠过渡措施,全力排除线路积水隐患。机务部门对列车采取减速慢行措施,对降雨量较大或情况不明地段主动停车避险,做好水害应急处置,确保暴雨封锁或水害断道时能够妥善处置险情,坚决确保线路安全畅通。

为减少强降雨天气带来的水害影响,武汉局集团公司进一步加大防洪制度落实情况督导检查力度,逐级压实防洪责任。他们通过视频盯控、添乘检查等方式对隧道进出口、站内、路堑等防洪重点地段进行全方位检查,并成立检查组对管内防洪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出巡人员对降雨区段的排水沟、防护网等设备进行逐一排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整治,确保线路设备设施状态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