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加快专用线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2022-06-20 08:02: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港兴 林新华

本报南宁6月19日电(李港兴 林新华)近日,由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代建的桂林漓源食品饲料有限公司铁路专用线正式建成并开通使用,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有力运输保障。

据了解,桂林漓源食品饲料有限公司铁路专用线位于桂林西站普速场柳州端,从桂林西站货场货5道接轨,新建2条有效长450米的尽头式装卸线、1条有效长50米的安全线,配套建设2座卸粮坑。该铁路专用线投入使用后,企业装卸效率大大提高。

为加快专用线建设,南宁局集团公司成立工作专班,召开专用线建设推进工作专题会议,统筹推进专用线建设各项工作。现场施工方面,他们按照开通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动态优化施工组织设计,明确作业标准、完成时间节点及相应责任人,并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督促施工单位配备足够的劳力和设备,确保节点工期兑现。经过铁路部门与施工单位合力推进,该专用线建设项目比计划工期提前2个月完成。该铁路专用线投用后,极大提高了到达货物卸车能力,为企业节约了运输成本,有助于当地农副产品生产和销售。

截至目前,南宁局集团公司已完成兴义市阳光物流有限公司清水河西站铁路专用线开通并办理集装箱到发业务、南昆线郑屯油库铁路专用线改扩建工程。接下来,该局集团公司还将根据企业装卸需求,继续推动其他铁路专用线建设,为广西地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提供运输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