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突出抓好防洪防汛安全 坚决确保汛期运输安全畅通

2022-06-15 07:32: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晨

(郑晨)连日来,南方强降雨不断,多地提升应急响应。在防洪防汛的关键时期,铁路部门突出抓好防洪防汛安全,进一步细化安全防范措施,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汛期铁路干线运输畅通。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要求,坚持“防、避、抢”的有效做法,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坚决打好今年防洪防汛这场硬仗。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坚持预防为主、超前防范,主动加强与气象、应急、水利等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极端天气、地质灾害、水情水势、堤坝溃泄等预警信息,根据变化情况提前预想可能带来的风险,及时采取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

以防洪防汛为重点,国铁集团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集中整治,把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不断引向深入,牢牢守住铁路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当前,铁路各单位迅速开展防洪隐患再排查再整治,重点对高铁和普铁干线隧道口崩塌落石、长大路堑挡墙护坡等处所以及铁路周边环境发生新变化的处所开展全面彻底排查,及时发现防洪安全隐患并采取预警措施防范安全风险。

针对防洪重点地段、关键处所和薄弱环节,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加强雨中雨后巡视值守,严格落实汛期行车安全措施,严把列车放行条件和行车限制条件,该慢则慢,该停则停。工务、机务、车务、调度“四位一体”,加强信息沟通,主动联防联控。国铁集团始终把旅客生命安全作为重中之重,要求遇有突发险情时,稳妥高效开展抢险救援,第一时间将因水害受阻的旅客转移到安全处所,安排好饮食、医疗等服务,及时做好转运工作,坚决防止旅客伤亡事故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