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开行专列便利东北“内高班”学子出行

2022-06-12 07:58: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晨曦 连政 韩庆潇

(尹晨曦 连政 韩庆潇)6月6日14时08分,沈阳北开往乌鲁木齐的T302/303次列车准点始发,548名来自西藏、青海、新疆的内地高中、中职班师生乘坐该趟列车开启返乡之旅。这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开行的首趟“内高班”学生返乡列车。

多年来,沈阳局集团公司以办理团体票、开行专列等方式,积极为东北地区“内高班”学生返乡提供运输服务。今年6月,3610名“内高班”学生陆续返乡。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该局集团公司适需恢复开行T302/303次列车。这趟列车也是目前东北唯一一趟开往新疆方向的列车。

为做好“内高班”学生暑期返乡运输工作,沈阳局集团公司精心编制涵盖购票、中转、乘车等环节的运输组织实施方案,并根据学生返乡的具体时间分批制订运输计划。同时,他们还通过12306一站式办理联程车票,在沈阳北站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专人引导、专区候车、优先进站、优先上车等服务,并配合地方防疫部门做好学生旅客测温验码等工作。

此外,为确保乘车安全,沈阳局集团公司还组织相关单位在列车出库前进行重点消杀,加强车内通风、途中测温工作,并结合民族特点配备餐料,确保“内高班”学生平安踏上温馨的返乡旅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