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实施“一日一图” 精准开行客车

2022-06-08 07:55: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媛 方杰 唐晖

(徐媛 方杰 唐晖)端午小长假期间,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旅客出行需求和天气变化情况,实施“一日一图”,通过开行周末线列车、恢复开行图定列车、加开高峰线列车等方式,精准开行客车,保障旅客出行。

6月2日至5日,广州局集团公司增开旅客列车664趟,其中动车组列车542趟、普速旅客列车122趟;发送旅客529.4万人次,同比增长56.4%,其中高铁旅客发送量为436.6万人次,占总量的82.5%;6月3日为客流最高峰日,发送旅客166万人次。

端午小长假期间,广州局集团公司管内以省内中短途旅游客流为主、探亲客流为辅。前期客流以广州、深圳、长沙等大城市为中心向周边省份及城镇辐射,返程客流则集中在广东、湖南、海南主要城市间及相邻省际,京广高铁、张吉怀高铁、厦深高铁、海南环岛高铁等多条线路客流均有所增加。

广州局集团公司认真落实属地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进出站测温工作,加大设备设施消毒力度,引导旅客快速有序乘降。他们还在各大客运站的出站通道处设置核酸检测点,对中高风险地区到达或14天内有本土疫情地区到达的旅客开展核酸检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