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积极开展禁烟控烟活动

2022-06-03 07:5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5月31日是第35个世界无烟日。连日来,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围绕“烟草威胁环境”主题,坚持宣传教育与防范整治相结合,会同铁路单位及地方相关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禁烟控烟活动,确保旅客健康安全出行。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与铁路单位密切配合,深入车站、旅客列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广播提示、张贴海报等形式,广泛宣传动车组列车严禁吸烟等相关法律法规,让旅客明确铁路禁烟控烟区域,了解吸烟的危害,增强法律意识、环保意识和健康意识。

北京铁路公安处联合各大车站,在站区播放禁烟控烟宣传视频。包头铁路公安处制作“世界无烟日”合影牌,邀请旅客参与合影互动,发出“无烟”倡导。深圳、徐州、衡阳等铁路公安处在列车和候车室向旅客讲解吸烟的危害,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赣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联合铁路客运班组成立宣传小分队,通过列车广播、手持小喇叭讲解等方式宣传铁路禁烟控烟相关规定,共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开展宣讲20余次。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还结合实际加强控烟管理。深圳、杭州等铁路公安处加大对高铁列车、候车室等区域的巡检力度。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联合铁路单位健全控烟执法监督长效机制,巩固控烟成果,营造健康站车环境。

宋佳伶 梁西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