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铜都”鹰潭开通国际陆港

2022-06-02 08:1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毕嘉伟 李翔 王正南

(毕嘉伟 李翔 王正南)5月29日,随着一声风笛长鸣,一趟搭载50个集装箱的中欧班列从鹰潭国际陆港缓缓驶出。这标志着鹰潭国际陆港正式开通运营。

江西鹰潭有着“铜都”美誉。鹰潭国际陆港位于江西省鹰潭市贵溪市城区西北部,地处“公铁水”多种交通运输方式交会的重要地带,通过铁路专用线与贵溪北站接轨。依托区位优势、产业集聚优势、综合物流成本低廉优势,鹰潭国际陆港承担着赣东北地区有色金属、五金建材等生产物资以及大宗货物的仓储和中转任务,能够为华东地区货物列车集结编组提供便捷服务。

据悉,鹰潭国际陆港目前开通江西鹰潭至俄罗斯方向的国际货运线路。5月29日贵溪北站发出的这趟中欧班列是途经该线路的首趟中欧班列,经新疆阿拉山口国境站出境,直达俄罗斯沃尔西诺站,总行程9000公里,预计用时15天。

为确保中欧班列顺利开行,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充分发挥信息互通优势,加强与海关部门和外贸企业沟通协作,优化运输组织,全力确保运输安全畅通。

鹰潭国际陆港通过打造铁路口岸、综合保税等功能区,进一步完善产业发展支撑体系,不断提高通关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对于当地优化产业布局、提升区域经济竞争力具有积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