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压紧压实责任 迎接汛期大考

2022-05-26 08:17: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晓晨 李家冀 刘乐乐

(郭晓晨 李家冀 刘乐乐)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降雨较往常多二至五成,汛期安全压力加大。为确保安全度汛,该局集团公司以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为重点,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全力以赴迎接防洪防汛大考。

沈阳局集团公司成立以主管领导为组长的防洪督导检查小组,深入防洪重点地段带班检查,对防洪关键处所现场制订预抢工程方案,对各单位防洪工作进行督导。

沈阳局集团公司工务系统全面推进“排水系统整治、边坡植被清理、检查通道修建”基础工作。沈阳、鞍山、锦州、阜新、山海关工务段和沈阳高铁基础设施段以排水不良地段为重点,采取挖掘机与人工清理相结合的方式,对管内桥涵、侧沟、天沟等排水设施进行清理,做到不淤不堵、排水畅通。

针对汛期可能出现的各类风险隐患,沈阳局集团公司管内白城、通化工务段对白阿、浑白等线路积水易上道区段提前疏通排水设备,备足编织袋、铁锹等抢险物资,在采劝引、截、排”等措施的同时加密巡检频次。锦州、通化工务段对魏塔、浑白、鸭大等线路山区地段开展搜山扫石,对危石进行清理、标记和归档。长春、赤峰、阜新工务段对锦承、新义、叶赤、长白等线路路基易下沉地段加密检查频次,确保设备运行稳定。

沈阳局集团公司增设防洪科和防洪专职,组建防洪专业检查力量和抢险队伍,配齐备足抢险物资机具,实施预警上岗、及时出巡;防洪办积极与地方水利部门建立联系,第一时间传递雨情水情,开展针对性防范。同时,他们还加大技防力度,通过采购无人机、增设雨量计、安设路基挡墙变形位移监测装置等方式,实时盯控重点处所,扩大信息采集范围,构建立体化管控体系,确保汛期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