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山东援沪医疗队乘高铁专列离沪

2022-05-25 08:24: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少妮

(吴少妮)5月22日,山东援沪医疗队1045名医护人员在上海虹桥站分乘G18次、G20次高铁专列返回济南。这是首批乘坐高铁专列返程的援沪医疗队。

随着疫情形势逐步向好,根据有关部门部署要求,完成救助任务的各地援沪医疗队实施分批有序撤离。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提前部署安排,详细制订专列运输方案、随车行李转运方案,开辟进站绿色通道,确保山东援沪医护人员顺利返程。

当天,上海局集团公司提前对上海虹桥站进站绿色通道进行预防性消杀。医护人员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快速有序进站。在1号站台,车站工作人员、铁路民警打出“患难情谊最深厚 ‘逆行’援沪永铭记”“向援沪医疗队致敬 你们辛苦了”“患难见真情 上海感谢您”等横幅,手举“驰援守‘沪’情谊 上海永远铭记”“致敬抗疫英雄”等感谢牌,向即将归家的医护人员致敬,现场欢送氛围温馨热烈。

由于医护人员行李较多,为方便随车物品转运,上海虹桥站18名“心尚”服务工作室人员组成服务突击队,使用行李车协助医护人员做好随车物品的转运。

担当G18次、G20次列车乘务工作的上海客运段工作人员对车厢环境进行精心布置,用最高标准、最高礼仪欢送山东援沪医疗队返程。列车运行途中,列车乘务人员按照每小时消毒一次的要求,做好门把手、车厢扶手、水龙头、电茶炉按钮等关键部位的消毒工作,努力打造健康安全的乘车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