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散改集”运输促集装箱装车上量

2022-05-23 08:3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帅 李光宇

(孙帅 李光宇)连日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深入开展货运增运增收大会战、攻坚战,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大力推进焦炭、水泥、粮食等“散改集”业务,促进集装箱装车量稳步增长。据统计,5月1日至17日,该局集团公司日均发运集装箱货物2416标准箱,同比增长25.8%。

郑州局集团公司进一步做大运输基本盘,加强与晋煤集团、潞安集团等既有煤炭入箱核心客户的沟通对接,了解货源产能、运输需求,巩固与核心客户的长期合作关系;着力构建建筑材料绿色运输体系,主动向水泥熟料等大宗建材货源企业宣传35吨敞顶箱“点对点”运输损耗低、污染轻、粉尘少等优势,积极引流上线;根据产粮大省散粮外运市场需求,加大粮食入箱装车货源开发力度,积极推动小麦、玉米等散粮入箱运输。

郑州局集团公司加大“散改集”运输组织力度,提供散货“门到门”运输服务,研发“散改集”运输产品,积极挖掘新货源;加大货尝专用线装卸组织力度,打通货场接卸能力不足的堵点,满足日益增长的区域性货源外运需求。

此外,郑州局集团公司还积极组织开行郑州始发终到中欧班列,并将始发点延伸至管内洛阳、新乡、南阳等地,进一步扩大中欧班列集货半径,丰富货物品类,有效促进集装箱增运上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