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湖北首趟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开行

2022-05-23 08:34: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强 王凯

(王强 王凯)5月17日10时,湖北首趟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从武汉滠口物流基地发车。该趟列车装载30车、1650吨化肥原料,经由吴家山中心站报关后,开往老挝琅勃拉邦站。

琅勃拉邦站是继万象南、纳堆、万荣站后,中老铁路老挝段第四个开通货运业务的车站。湖北首趟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的成功开行,进一步畅通了湖北与东南亚国家主要城市之间的贸易通道。

据悉,武汉发运至琅勃拉邦的货物通过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运输,比传统海运方式节约了一半以上的运输时间,有效降低了企业运输成本。“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发挥滠口物流基地紧邻阳逻港和武汉北编组站的优势,积极拓展货源,努力实现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常态化开行,将滠口物流基地打造成国际货运列车货物集散地。”武铁物流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在稳定煤炭、矿石、化肥等大宗货物运输的基础上,依托长江中游区位优势,拓展多式联运项目,延伸服务触角,主动融入中老经济走廊建设。他们紧抓“走出去”机遇,推动管内铁路加快建设,积极构建承东启西、贯通南北的立体交通网络和现代物流体系,为湖北地区打造中欧班列品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供良好发展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