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实施“客转货”动态调剂促进货运上量

2022-05-22 08:1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芹 戴佩芸 卢钿文

(李芹 戴佩芸 卢钿文)连日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按照“客货兼备、弹性调剂”工作思路,深入推进机车和机车乘务员“客转货”动态调剂,提升机力机班供给能力和供给质量,促进货运增收上量。

南宁局集团公司坚持把以货补客作为运输经营的大格局,深入开展货运增运增收大会战、攻坚战。他们认真研判客货运量变化及疫情对列车开行的影响,精细管理机车机班,全面实施机务生产组织新模式,动态满足客货运输需求。

在机车运用方面,南宁局集团公司坚持“全局一台车”。在湘桂线、黎湛线和谐型机车未配齐的情况下,他们积极推进南昆线机车通用列尾车载设备改造,实现南昆、湘桂、黎湛三线机车互调互用;对于满足和谐型机车牵引条件的直通货物列车,统一牵引质量至5000吨。目前,该局集团公司在玉铁线上投入10台和谐D3C型客运机车,牵引货物列车。

在机班运用方面,南宁局集团公司坚持“全局一个班”。他们对212名客运机车乘务员进行“客转货”专项培训,实施动态调剂,活用机班“蓄水池”,做到“有客拉客、无客拉货”,有效解决运输高峰时段局部机班短缺和接续不畅等问题。下一步,他们将根据旅客列车开行实际,于今年底前完成671名客运机车乘务员的培训工作,同时对货运机车乘务员开展全机型覆盖培训,提升跨线、跨车间、跨段值乘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