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长沙楼房坍塌39人失联:废墟下第八个被救出的女孩,一个细节戳中了所有人的心

2022-05-20 21:36: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昱锦

4月29号,中午12点左右,原本一个再寻常不过的中午。长沙望城区长沙医学院附近的一条美食街,却突然传来了一声巨响。灰尘迅速弥漫,有人目击“像是天一下子全黑了”。原来,是一座居民自建房突然坍塌,整个六层楼几乎成为一片废墟。媒体报道,这是一栋居民自建房,共8层,其中1楼为门面,2楼为饭店,3楼为放映咖啡馆,4、5、6楼为家庭旅馆,7、8楼为自住房。这些店铺的消费者,很多都是附近长沙医学院的学生。2日晚上,搜救人员救出了第八名被困人员。这是一个被困超过79小时,两条腿都被埋压的女孩。最初,因为救援通道极为狭窄,再次坍塌随时可能发生。为了尽早把女孩救出,救援人员一度提出了截肢的方案。但女孩积极乐观。她一边积极配合,补充生理盐水,保存体力。一边还鼓励和安慰救援人员。

“一定要快点来接我,我不会哭。”“生理盐水不太好喝,我想大口大口喝矿泉水……”到晚上七点左右,女孩终于救出,被紧急送往医院。被困黑暗处将近四天。女孩没有害怕,没有哭,因为她知道,不管过多久自己都不会被放弃。姑娘,你可以大口大口喝矿泉水了,你的福气一定都在后头呢。剩下的还未被救出的,和失联的人,你们听到了吗?一定要撑住了。请放心,只要有一丝希望,你们都不会被放弃。没有人不渴求一生都平安顺遂,却没有人可以预料明天和意外,哪一个会先来。也没有人知道厄运和磨难,哪一天就突然侵袭我们的生活。这人世间就是这样。有时候,它就像一条漫长的隧道 ,似乎看不到希望。但你再坚持一下,一切就会大不一样。(姜昱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