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加快推进邹平铁路专用线建设

2022-05-20 08:4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锡秉 李才忠 闫华鑫

(李锡秉 李才忠 闫华鑫)5月12日7时30分,随着封锁调度命令下达,邹平铁路专用线周村站站改工程进入关键阶段,向后续开通运营迈出坚实一步。

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深入贯彻中央关于调整运输结构、增加铁路运量的决策部署,落实山东拾四减四增”三年行动的重要举措,聚焦优化运输结构、降低物流成本、打赢蓝天保卫战,不断推进铁路专用线建设。

邹平铁路专用线自胶济线周村站引出,正线全长28.22公里,为双线电气化Ⅰ级铁路,改造后预计每年新增发送量330万吨、到达量2820万吨。

周村站站改工程是邹平铁路专用线关键性、控制性工程,新铺线路3.27公里、拆除道岔13组、新铺道岔19组,开展电力、通信、信号以及电化工程适应改造,安全要求高、施工难度大、配合人员多。淄博车务段等参建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强化推进,针对道岔插铺、接触网改造等关键环节,认真研判风险、优化施工组织、强化资源配置、统筹协调配合,确保站场改造工程顺利实施。

自2021年9月23日首列长轨进场以来,济南局集团公司组织相关业务部室和参建单位反复研究实施方案、协调运输组织、破解技术难题,为工程顺利实施创造良好条件。该铁路专用线综合改造工程建设指挥部精心组织、科学安排,抓关键、盯细节,严把施工关键环节,高效有序推进工程建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