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重磅消息!杭温铁路施工完成!

2022-05-19 18:26: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口综合维修段海口车载设备车间 刘钧

5月13日凌晨2点,随着中铁十一局设备操作人员将1孔长36.6米、重298.53吨的门式墩钢盖梁平稳落在义乌特大桥131号墩上,标志着杭温铁路一期首次Ⅱ级封锁施工圆满完成。

当日1点整,随着封锁点施工命令的下达,列队等候的人员快速进入作业区,人员、机械通力协作,开始了一场与时间的赛跑。

中铁十一局杭温铁路站前1标项目部一分部项目经理骆云超介绍说:“本次Ⅱ级封锁施工面临的最大难题是封锁时间短、安全风险高,需要横跨沪昆普铁上、下行线及义乌西南侧调车线三条股道。90分钟内要精准无误完成钢盖梁的起吊、跨越股道、落梁、就位、紧固及吊机脱钩、解缆风绳。”

在开工前2小时,项目所有管理人员、施工人员、应急人员及物资设备均已到达现场,进行了特种设备排查和班前讲话,于封锁断电前40分钟完成了施工电子登记。

为安全、优质、正点、高效地完成施工任务,项目部邀请专家对施工方案的可行性进行了评审论证,联合中国铁路上海局各站段及业主、监理单位等召开吊装分析预备会,查找危险源,进一步完善措施。

项目部内部多次组织专题会议,从施工准备、施工要点卡控、安全措施、应急预案等逐一进行梳理和细化,对所有上岗人员进行营业线安全管理知识培训,并进行模拟吊装。同时根据不同内容分工,设置了施工作业组、技术组、安全防护组、物资设备组、回流线(接地)组、后勤保障组,全力确保施工安全。

此次跨沪昆普铁钢盖梁吊装的顺利完成为架梁通道畅通扫除了一大障碍,也为月底跨沪昆高铁钢盖梁吊装积累了宝贵经验。

杭温高铁作为国内首条兼具国务院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和国家发改委社会资本投资示范的“双示范”民营控股高铁项目,建成通车后,杭州与温州直达通行将缩短至1小时,紧密串联长三角地区和杭州、金华、温州三大都市圈,形成一条从长三角核心区域辐射浙江东南地区的骨干城际轨道交通线与旅游资源丰富的诗画走廊,沿线楠溪江、仙居、磐安、东阳、浦江等地将正式迈入高铁时代,对打造浙江拾1小时交通圈”、促进长三角城市群联动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海口综合维修段海口车载设备车间 刘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