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湖南首开中越国际海铁联运列车

2022-05-18 08:47: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RCEP

(徐媛 方杰 梁晶进)近日,湖南省首趟中越国际海铁联运列车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怀化西物流园开出,满载化工品、日用品和通用机械等货物一路向南驶去。

该趟列车装载42个标准箱,经铁路运输至广西钦州港后,接续海运抵达越南海防港,运行时间为5天,较全程江海联运节省近10天时间。

长沙湘通国际铁路港有限公司下属怀化西物流园于去年3月在长沙开行了中越跨境货物列车,市场反响良好。此趟中越国际海铁联运列车开辟了一条我国湖南地区与东盟地区国际物流新通道,有利于加快当地与东盟地区国家的经贸往来,服务中国—东盟区域经济一体化建设。

随着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大力实施,我国与东盟国家的经贸往来更加频繁。“面对东盟国家外贸企业日益旺盛的运输需求,我们与铁路联手,充分利用湘西区位优势,发挥海铁联运列车作用,确保这条国际物流新通道安全畅通,为进一步深化和巩固湖南与东盟国家的贸易合作、推动湖南对外贸易量持续攀升提供运输保障。”怀化口岸公司副经理雷明雄介绍说。

为确保海铁联运列车安全开行,铁路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在怀化西物流园设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实施闭环管控,每日多次消杀货场各个区域,做到疫情防控与铁路运输生产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持续优化货物安检和运输作业环节,加强箱源调配组织,确保检验通关、车辆调配、装卸组织等各环节无缝对接,满足客户运输需求,为列车开行提供有力支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