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首列进境“铁路快通”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抵蓉

2022-05-17 08:3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象—成都

(胡志强 张智皓)5月10日,首列采用进境“铁路快通”模式的中老铁路(万象—成都)国际货运列车顺利抵达成都,并第一时间完成清关程序。

据了解,“铁路快通”即“铁路进出境快速通关”模式。在该模式下,进出口企业可在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还未入境前提前办理快速通关手续,列车入境后无需停留口岸另行申报办理转关手续,可直接运输至目的地海关办理清关手续,实现海关监管力量的全国性集约调度。过去,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到站后才能向海关申报,海关审单、放行等大概用时1到2天;采用“铁路快通”模式后,办理海关手续只需要3到5个小时。

“这趟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装载了25个集装箱、共500吨木薯淀粉,采用‘铁路快通’模式后,有效降低了通关成本,提升了通关操作时效。”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北站城厢站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确保这趟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安全顺利到达,铁路部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和运输生产安全底线。他们实时掌握列车运行情况,提前安排部署预留充足作业人员、机车,科学制订调车取送计划,提高作业效率,减少货物在站中转时间。同时,他们不断完善人防、物防、技防基础工作,全面实现现场作业安全管控,多措并举护航列车安全高效运行。

“之前我们大多通过陆运和海运进行木薯粉运输,时间大概在1个月左右,如果受天气等原因影响,时间还可能延长。中老铁路开通后,我们有了更加高效的物流选择,通过铁路运输,时间仅为以往的1/3。”米仓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孙剑巍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