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全国首列陆路启运港退税试点海铁联运班列抵桂

2022-05-08 09:24: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港兴 陈思华 罗婕

(李港兴 陈思华 罗婕)5月4日11时06分,自西安开出的X9607次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班列抵达钦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这是我国陆路启运港退税试点政策实施后,首列享受退税的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班列。

3月份,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陆路启运港退税试点政策的通知》,明确由西安港启运货物,经由阿拉山口口岸、霍尔果斯口岸及广西北部湾港离境的可在西安港办理出口退税,企业办税时间由过去平均1个月减少至2天到3天。

据了解,X9607次海铁联运班列于4月29日从西安港开出,装载着纯棉半漂布和化肥等货品,这批货物将在广西北部湾港钦州港换乘集装箱船出口至印度尼西亚。这也标志着广西北部湾港成为全国首个享受陆路启运港退税试点政策的沿海港口。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协调各部门做好运输组织、货运调度等工作,加强与海关、港口、钦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的沟通,准确掌握班列到达时间,落实优先取送、优先对位、优先卸车措施,提前安排20台倒运车,提升货物倒运效率,确保班列到达后快速卸车,及时转运出海。

“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班列+RCEP+陆路启运港退税试点政策”为企业搭建了一条安全稳定、高效便捷的运输通道,对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我国中西部地区企业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