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矢志创新勇敢追梦

2022-05-04 08:3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特别报道组 李锡秉 李 峰

5月1日,济南西机务段检修车间电力机车钳工、27岁的陈志超主动请缨坚守岗位,积极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作贡献。

8时整,陈志超穿戴好劳动防护用品,带好工具,来到检修库房,手中摄像手电的灯照亮了机车走行部。

制动系统是确保机车运行安全的重中之重。陈志超变换弓步与走位,俯下身子,用检车锤轻轻敲击砂管砂路和制动盘螺栓,根据声音判断部件质量状态。半个小时后,他登上机车,在复杂的电器和管路中准确找到制动柜下部的连接风管,轻压测漏剂按钮,将气泡均匀涂抹在接头处,弯腰仔细观察。

“嘀嘀……”一阵清脆的铃声传来,同事李元驾驶着一台蓄电池小车来了。灵活机动的小车准确对接机车前部的排障器,方便作业人员在地面上轻松完成车底大部件的拆装。这是陈志超利用杠杆原理设计的专用作业平台,将作业时间从90分钟减少到40分钟。

兼任车间团支部书记的陈志超牵头组建青年技术攻关小分队,带领团员青年开展“提高作业效率和提升检修质量”技术攻关,在每台机车上建立电子台账,编制视频式标准化作业指导书,积极解决作业现场遇到的问题。他们的攻关课题“提高牵引杆拆装装置效率”获得全国铁路青年科技创新奖,使机车走行部C4修效率提升了一倍以上。

16时,检修任务顺利完成,陈志超和同事韩承宝、徐建颖逐件清点工装工具,并清扫作业现常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在中国铁路蓬勃发展的大舞台上大胆实践、勇敢追梦,在传承中创新、在实践中创造,是我最开心的事。”陈志超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