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甘肃首趟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开行

2022-04-24 07:31: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国庆 吴亚杰 张泉山

(贾国庆 吴亚杰 张泉山)4月21日11时25分,一列载着530吨石棉的货运列车在敦煌站鸣笛启程,将经由磨憨口岸出境,开往老挝万象。这是甘肃开出的首趟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

据了解,这趟列车运输的货物为石棉,共20个集装箱。这批石棉到达老挝万象后,将采用汽车分拨的方式运到泰国曼谷。

为确保这趟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安全开行,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携手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充分发挥中老铁路运输优势,加强货源组织、包装检测、货物装箱、报关报检、全程货物信息实时追踪等环节的协调联动,开辟绿色通道,实现优先装卸、优先配车、优先发运。他们广泛开展货源营销,精准对接客户需求,优化作业组织流程,为客户提供“一箱到底、一票结算”全链条全程物流服务。与传统海运方式相比,该运输方式的运输时效大大提升,同时物流成本大幅压缩。

该趟列车的开行,为甘肃与东南亚国家之间开展贸易交流开辟了一条高效、经济、安全、便捷的国际物流新通道,助力甘肃企业深度融入面向东盟市场的跨境产业链、供应链,为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和构建甘肃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增添了强劲动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