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国铁集团召开全路防洪防汛专题电视电话会议

2022-04-22 09:04: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晨

(郑晨)4月19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全路防洪防汛专题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传达国家防总全体会议部署,分析研判当前防洪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今年防洪工作。国铁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杨宇栋,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钱铭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全总监兼安全监督管理局局长王保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实施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坚决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稳定;要加强和改进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培养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艰苦的工作思想,切实提升工作能力,做到人员熟、业务熟、设备熟;要坚持今年防洪工作总体要求,筑牢物防、技防、人防“三位一体”安全防线,充分做好应急预案,不能因水害发生行车较大责任事故,不能因水害发生客车脱线事故,不能发生责任旅客死亡事故。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防洪工作,要清醒认识当前防洪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握好五个基本原则,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防、避、抢”工作主线,坚持防洪目标分级管理,坚持全员防洪、全年防洪、全域防洪,坚持动态防控变化风险。要重点抓好七方面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防洪责任,扎实开展防洪大检查,抓紧推进防洪预防工程,进一步完善防洪预案,从严把控每一次降雨过程,加强预报预警和应急会商,坚决打好防汛救灾这场硬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