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部门积极应对京津冀多地降雪

2022-03-19 08:17: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柴娜 岳阳

(柴娜 岳阳)3月16日夜间至18日,京津冀多地迎来降雪天气。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雪为令,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除雪,全力以赴确保旅客列车运行平稳有序。

北京局集团公司加强值班值守和巡检巡视,密切关注降雪信息,对岔区、接触网等重点处所加强检查,择机启动道岔融雪装置,安排接触网热滑,及时清理冰雪。同时,他们严格落实安全措施,畅通信息渠道,做好疫情防控,并根据天气变化及客流情况,及时采取应急措施,全力减少恶劣天气对铁路运输的影响,确保安全畅通。

该局集团公司管内车站加强清雪、防滑保障队伍组织,增加站内广播宣传和电子显示屏的信息提示,在车站进出站口、站台、楼梯等重点位置铺设防滑垫,放置安全提示牌。

该局集团公司工务部门采取添乘机车、徒步检查等方式对重点线路加强巡查,用机具、人工除雪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除雪,及时对道岔转辙等重点部位进行清扫。张家口工务段针对张家口地区早晚温差大、线路易结冰的实际,组织干部对重点车站进行包保盯控,指导做好防寒防断及除雪工作。截至目前,该段累计出动除雪职工326人次、清扫道岔180组,并安排专人盯控道岔积雪覆盖情况,全力确保唐包线煤炭通道安全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