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每一段人生都有别样的精彩

2022-03-18 07:4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关拥军 张 谦

鸣笛、起步,3月8日14时,随着风笛长鸣,新疆首位动车组女司机——29岁的李全珍驾驶C863次“绿巨人”复兴号动车组从乌鲁木齐站始发,奔向终点站博乐站。

72年前的3月8日,新中国第一位女火车司机田桂英驾驶“三八号”机车由大连开往旅顺。20世纪70年代,乌鲁木齐铁路局诞生了以沈新莉为代表的第一代女火车司机。她们顶严寒冒酷暑,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责任与担当。

在动车组驾驶室内,李全珍与副司机一起呼唤应答、手比眼看,熟练而沉稳地操纵着“绿巨人”复兴号动车组安全行驶。

2013年,刚从大学毕业的李全珍进入铁路工作,成为库尔勒车务段库尔勒站的一名售票员。因为勤奋努力,不久后,她便成为售票值班主任,并于2016年获得火车头奖章。

2019年,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公开选拔动车组女副司机。闻此消息,李全珍立刻报了名。2019年6月,她与另外11名青年女职工通过了选拔,进入乌鲁木齐机务段工作。

理论学习、跟车实作、副司机鉴定、司机考试……这12名女学员刻苦学习,不断成长。历经近3年时光,李全珍通过考试并脱颖而出。她的两位师傅李国庆和余雷,都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行车资历超过30年。他们不仅将一身本领倾囊相授,而且时刻以身作则熏陶着李全珍。

在授令仪式上,余雷对李全珍说:“肩上多了一道杠,就意味着多了一分责任,多了一分担当,多了一分使命。”李国庆说:“闸把虽孝责任千钧,在今后的乘务工作中,要时刻敬畏安全、守住安全。”李全珍对着两位师傅深鞠一躬:“我要用实际行动向两位师傅证明自己。”

从售票员到动车组女司机,一路走来,李全珍说:“我想让自己的人生多一段与众不同的经历。”在她看来,每一段人生都应该有别样的精彩。如今,她如愿成为新疆首位动车组女司机,驾驶着复兴号奔驰在祖国西部边疆大地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