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多方联动提升化肥通关效率

2022-03-13 08:0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康健 黄旭

(胡艳波 康健 黄旭)3月8日,满洲里站装卸二车间内机械声轰鸣,23台设备高效运转,职工们在对散装化肥进行换装作业。自恢复进口货物以来,满洲里铁路口岸目前已进口化肥3983车、27.06万吨。

当前正值春耕物资运输的重要时期,作为从俄罗斯进口钾肥的最大换装转运集散地,满洲里铁路口岸每年进口化肥量位居全国第一,经换装后的化肥直接运往黑龙江、辽宁、山东等地区,有力保障了春耕生产的化肥需求。

为保证春耕物资快速运输,满洲里铁路口岸结合当前实际,科学制订发车计划,积极协调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调拨相关车型,动态掌握进口化肥信息,对化肥货物列车执行快速解体、快速取送、快速编组、快速发车的工作流程,充分利用95306“数字口岸”系统,与海关、边检、货代公司等联运部门协同作业,将前台人员办理更新为后台数据传输,使货主足不出户就能完成各项手续,进一步提升进口化肥通关效率。

受疫情管控措施影响,封闭后的现场作业工作班制、管理模式、后勤保障、作业流程等环节发生变化,满洲里铁路口岸每日按照作业计划,提前安排人员机械入场等待,作业前后对机械设备进行维护保养,避免因设备偶发故障影响换装效率。针对作业人员少、作业量较大的实际情况,他们内部挖潜,及时调整封闭区域内工作班制,将内勤人员补充到外勤岗位,全过程监控现场换装作业,保证现场作业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