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代表委员热议4万公里高铁网

2022-03-09 08:21: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11个

(李欢 王亚琼)今年全国两会期间,铁路相关话题受到代表委员和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特别是超4万公里的世界最发达高铁网,更是赢得代表委员点赞。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新春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对铁路建设是一个利好信息。截至2021年底,济南局集团公司管内高铁已经达到2338.8公里;今年拟安排铁路基建中大型项目10项(11个),铁路建设规模将持续高位运行。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为高铁发展取得的成绩点赞。她说:“1978年,湘西的第一条铁路枝柳铁路贯通,打开了当地通往外界的大门;2019年,黔常铁路建成通车,湘西进入动车时代;2021年,张吉怀高铁开通运营,‘精准扶贫’首倡地正式融入全国高铁网。”从普速列车到动车组再到复兴号,湘西铁路建设的发展历程是我国铁路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我国拥有世界上最发达的高铁网,高铁的发展从建设规模、技术装备水平到服务旅客智慧出行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高质量发展的背后是铁路智能建造、智能装备、智能运维能力的全面提升,是铁路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取得的重要成果。”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交通大学教授钟章队说。

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政协副秘书长王济光高度关注高铁对区域发展的推动作用。他表示,四通八达的高铁网不断加密完善,对区域经济协调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加快了都市圈、城市群建设,促进了沿线各种生产要素和消费要素的优化配置和集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