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为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2022-03-08 07:46: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欢 杨静

(李欢 杨静)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黄河流域铁路建设再次成为服务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热点话题。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濮阳市濮阳县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连成生在黄河边、长在黄河边,对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十分关心。今年初,济郑高铁濮阳至郑州段即将开通运营的消息让李连成倍感振奋。

“看着省内其他城市都通了高铁,大家非常羡慕。高铁已经成了濮阳老百姓的共同心愿。天天盼,天天盼,愿望终于要成真了1与电话连线时,李连成不住地感叹。李连成表示,自己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后曾建议,希望高铁修到濮阳来,如今车站就在眼前,通车胜利在望,百姓心里乐开了花。

铁路部门高度关注黄河流域铁路建设。2021年10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提出,要科学有序推进黄河流域铁路规划建设,优化完善区域铁路网布局和结构,提升黄河流域各省区与沿海、沿长江地区互联互通水平。济郑高铁的建设,正是铁路完善路网布局,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济郑高铁连通河南郑州和山东济南,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区域连接线,设计时速350公里,通车后,将进一步加速黄河流域人流、物流、信息流流动,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与李连成一样关心黄河流域铁路建设的还有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新春。据他介绍,目前济郑高铁山东段建设正有序推进,莱济高铁、黄东联络线、新建菏泽至兰考铁路等线路也在加紧建设,未来,“轨道上的山东”将为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运输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