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全面查找隐患防控源头风险

2022-03-03 07:2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强

(王强)连日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认真学习贯彻全路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把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开展“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确保运输安全持续稳定。

持之以恒抓基础建体系。武汉局集团公司结合贯彻新的《安全生产法》,制定安全生产管理规定,做到覆盖全面、责任清晰、考核有力。他们通过构建更加明晰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更加规范的作业标准体系、更加科学的设备管控体系和以双重预防机制为主的风险防控体系,提升干部依法履职、严格管理的能力,增强职工遵章守纪、按标作业的意识;通过修订安全考核办法,大力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夯实安全管理基础!

持之以恒补短板强弱项。他们以“警钟长鸣、坚守红线”为主题,深入分析10年安全生产规律,全面梳理查找安全隐患,着力在规划设计、工程建设、装备投入上防范化解源头性安全风险,在硬起手腕抓管理、抓检查、抓考核上防范化解系统性惯性安全风险,在专业规章制度、作业标准和程序规范上防范化解制度性安全风险,确保实现更长周期的安全发展。

持之以恒除隐患防风险。他们大力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坚持“22431”普速铁路施工管理理念,将所有施工作业纳入安全监督;落实“防避抢”措施,有效应对雨雪冰冻恶劣天气考验;开展铁路环境专项整治和普铁安全环境复查验收,在管内29个地级市全部建立“双段长”工作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