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提升技防能力确保桥梁安全

2022-02-28 07:15: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孙业国)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认真学习贯彻全路电视电话会议关于开展“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部署要求,突出抓好特大型特殊结构桥梁运维,积极探索实践,坚决确保桥梁运营安全。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步伐加快,上海局集团公司管内跨越长江的铁路过江通道目前已增至8条,其中沪苏通、五峰山两座长江公铁大桥为特大型特殊结构桥梁。他们坚持专业主导、管理上移,建立健全大桥专业直管机制,制定两座大桥专业直管办法,落实定期例会、信息处置、技术支撑、应急保障四项机制,做到运维问题解决快速有效、现场安全信息第一时间响应、疑难杂症联合攻关解决。

上海局集团公司加大科技投入,着力提升大桥安全技防能力。他们加快建设线桥一体化检测监测平台,采集桥梁健康监测、线形测量、轮轨力监测等关键数据,实现智能分析和异常报警。

为尽快找准列车速度、外部环境与大桥结构变化趋势的关联,该局集团公司计划利用两年时间,全方位开展不同速度等级、不同环境条件下的工况试验。目前,他们已联合路内科研单位形成试验方案,计划在今年夏季高温时段启动首次试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