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示范带头 扎实推进

2021-11-12 07:57: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国庆 强科

(贾国庆 强科)近期,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组织带头开展专题学习、专题研究和贯彻落实,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

带头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兰州局集团公司党委通过集中研讨学、潜心自主学、交流分享学,在先后2次设计研讨主题、组织两级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的基础上,组织12个单位、44个部门开展5次联组学习,精选43篇权威媒体解读和评论文章,编印2本重点知识“口袋书”,并注重用好“机关送课下一线”载体,组织领导干部深入党建联系点、包保车间、所在党支部送课721场次,开展座谈交流,分享学习心得,与干部职工共同学习提高。

带头研究,破解发展难题。该局集团公司党委厘清要求、厘清思路、厘清重点,精心确定选题,梳理8个方面32项落实措施,拟定20个专题研究参考课题,责任到人,逐项攻关。他们组织副处职以上领导干部对标对表,深入一线开展座谈、调研2083场次,征集意见建议5459条,摸清需要研究解决的重点问题;组织领导干部结合分管工作和困扰高质量发展的难题进行研究攻关,形成695篇理论研究成果;召开专题交流会,12名班子成员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开新局”主题,交流专题研究成果,在局集团公司报纸逐篇刊发;分片区召开5场专题研究成果交流会,82个单位部门交流了88篇成果,形成3本专题研究成果集。

带头落实,推动重点工作。该局集团公司党委围绕“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疫情防控等阶段性重点工作,组织开展为期40天的“查问题、灭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各级领导干部采取包片、包线、包专业、包车间等方式下沉一线,排查隐患问题3146件,督促整改2990件,着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他们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电煤保供决策部署,主要领导带队,深入51家厂矿企业和18家电厂,开展走访调研87次,制订“一企一策”方案,电煤日均发运量超保供目标42.3%。同时,他们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针对甘宁两省区疫情防控形势,局集团公司领导牵头的6个疫情防控包保组、55个基层单位工作专班迅速行动,全力确保实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