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跑”出来的新货源

2021-11-02 08:12: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王 强 赵连斗 刘宏伟

位于襄渝线上的十堰车务段武当山站,是个二等技术作业站。在“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中,该站货运营销人员主动跑营销,拉回了新货源。截至10月27日,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武当山站装车948车,发送吨44858吨,完成运输收入237.82万元。

武当山站位于丹江口市六里坪镇,作业以列车编组、接发列车为主。车站货场占地1万多平方米,年装卸能力在20万吨以上。但受市场环境影响,车站货物运输常年处于“饥饿”状态。

今年8月,十堰车务段工作人员在营销过程中,得知湖北凯润多式联运有限公司有批聚氯乙烯要运到武汉滠口,之后通过铁水联运的方式出口东南亚等地。该段货运科分管人员立即联系该公司总经理杨耀能,主动推介铁路货运服务、一口价运输政策等。实地考察后,杨耀能较为满意,决定从新疆、陕西等地组织聚氯乙烯货源发往武当山站,利用武当山站货场宽敞场地,现场进行聚氯乙烯整装。该站向上级部门提报申请箱源,得到全力支持。该段协调管内谷城、十堰、丹江等站,主动把集装箱排空到武当山站,全力满足货主装箱需求。

为了迎接新货源到站,该站提前组织人力物力对废旧货场进行全面清理;优化作业班组,将原来3名货运职工增加到6名,并配置了集装箱专业作业人员。同时,车站安排人员在货场现场盯控装卸作业,及时处理解决运输过程中出现的问题。9月7日以来,该站每天装运40英尺集装箱10车以上。

在跑营销的路上,该站货运主任卢刚经常在六里坪高速路口看到,一些大型货车从本地运载石英砂货物。他详细了解后得知,这是成都拓欣源贸易有限公司在本地收集石英砂,准备通过公路运到成都。于是,卢刚主动上门沟通,积极争劝公转铁”。他们运用一口价政策,并给车辆做好缝隙填充打胶、铺防漏条,防止货物撒漏。真诚的服务把多年走公路运输的货源吸引到了铁路。

9月以来,武当山站每月为成都拓欣源贸易有限公司装车40车,每车创收6000多元。该公司负责人表示:“走铁路,我们放心,对服务也很满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