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元素亮相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2021-10-30 08:23: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金炫美

(金炫美)10月27日,北京展览馆,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现场,参观者络绎不绝。“现在的孩子们真幸福啊,一出生就是高铁时代1一位参观者站在动车组列车模型前发出感叹。动车模拟驾驶台、“毛泽东号”蒸汽机车模型、交流传动八轴9600kW货运电力机车模型、青藏铁路模型及热棒等,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模型生动诠释着“十三五”期间我国科技创新取得的重大进展和突出成就。

既是国之重器,又涉及百姓冷暖,不管是在科技冬奥展区还是重大工程展示区,铁路元素随处可见。5年前,自主研发的新一代高速铁路亮相“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如今,我国智能高铁技术全面实现自主化,形成涵盖时速160公里至350公里速度等级的复兴号系列化动车组。

据了解,本次展览以“创新驱动发展 迈向科技强国”为主题,共分总序、百年回望、基础研究、高新技术、重大专项、农业科技、社会发展等12个展区,从不同角度诠释了科技创新服务国计民生的强大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