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听诊”三人组 节支有实招

2021-10-29 08:44: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胡志强 邓 刚 杨 丹

“罗亚平,你们班组真给力1近日,贵阳南车辆段检修车间制动班组工长杨秀毅对设备车间动力维修班组工长罗亚平说。

进入四季度,该段检修车间职工进行车辆检修试风试验时经常反映风压不够。为了保证正常检修生产,作为配件修理的制动班组总是给主库内的用风作业让道,等主库不用风时再做制动阀检修试验,导致班组职工经常加班才能完成检修任务。

罗亚平作为负责供风设备设施维护班组的带头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组织班组党员王凯和生产骨干杨玉君,共同开展技术攻关,破解这一难题。经过多次现场调研,他们认为可能是地下风管道有隐蔽漏风点。

为了找到地下风管道的隐蔽漏风点,三人开始了排查工作。他们找来地下风管道铺设图纸,分析可能漏风的位置,并利用下班后嘈杂声音较小的时段对可疑部位进行“听诊”检查。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近一周的努力,三人终于将漏风点整治完毕,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和赞许。

“罗亚平、王凯、杨玉君近期加班加点完成了漏风点排查整治,使原来三台空压机供风变为现在两台供风。按照一台空压机每天运转10多个小时计算,仅此一项一个月就可节支1.3万余元。我们车间每个班组在确保安全和节支降耗上都要善思考、勇担当、出实招,才能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在周交班会上,该段检修车间主任孙宏说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