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助力新疆番茄酱畅销国内外市场

2021-10-28 08:2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关拥军 胡志刚 孙冬生

(关拥军 胡志刚 孙冬生)近日,一列自乌鲁木齐西站始发、满载96个标准箱新疆商品的中欧班列缓缓驶离霍尔果斯国境站,开往西班牙和意大利。该批货物中,番茄酱共有82个标准箱,货重1594吨,目的地为西班牙。近期,新疆各地番茄进入丰收季,番茄酱源源不断地通过铁路远销国内外市常据悉,截至10月25日,新疆铁路8月以来已发运番茄酱近20万吨。

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和充足的日照,新疆出产的番茄口味佳、营养高、品质好,番茄酱等产品深受国内外市场欢迎。每年8月份开始,新疆各地番茄大面积成熟,番茄酱生产也进入高峰时期。目前,新疆企业生产的番茄酱主要经过铁路运往西南、华北、东北等多个方向,还通过海铁联运、中欧班列等渠道远销中亚、欧洲和非洲的多个国家和地区。

为了方便客户就近运输,减少汽车短驳运输成本,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坚持服务围着市场转,在南疆铁路焉耆、阿克苏等站以及兰新铁路奎屯、玛纳斯等站就近开办番茄酱发运业务。乌鲁木齐、奎屯、库尔勒、喀什等货运中心派出营销人员提前对接番茄酱加工生产企业,掌握番茄收购、生产和销售情况,根据客户需求制订物流运输方案,组织调配车辆。

针对番茄酱集中大量发运的实际,该局集团公司统筹调配运力,优化生产组织流程,为番茄酱生产企业提供一票式办理、一站式直达、一体化服务的全程物流服务,有效兑现装车计划,做到优先上货、优先装车、优先发运,确保新疆各地番茄酱通过铁路快速、便捷、安全、经济、绿色发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