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同心筑梦 全力冲刺

2021-10-28 08:23: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董 策 周瑞雪

“办好北京冬奥会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我们一定以首善标准、首善作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展示铁路形象。”10月27日,在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00天之际,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干部职工士气高昂、热情高涨,开启百日冲刺。

秋风习习,阳光明媚。当日8时26分,北京客运段值乘的G8811次列车缓缓驶离京张高铁北京北站,“百年京张 逐梦之旅”喜迎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列车主题活动开始。列车5号车厢,“京张高铁雪之梦 逐梦之旅迎冬奥”条幅高挂,在天蓝色灯光辉映下,雪花、雪球吊饰悬于车顶,精美的窗花点缀车窗。在许愿墙展牌旁,旅客们纷纷写下对冬奥会的祝福与期盼。

乘务员陆孟情和吴一凡共同为旅客演唱一曲《奋斗京张》,赢得满堂喝彩;吴一凡还用中英双语向大家介绍了冬奥会和京张高铁相关知识。

“‘雪之梦’是我们专门为冬奥会打造的服务品牌,今年被北京局集团公司命名为‘毛泽东号’式班组。我们要做好冬奥会旅客服务工作,展示中国高铁良好形象。”京张高铁车队“雪之梦”乘务组列车长霍晓敏激动地说。

G8811次列车一路疾驰,随车机械师张靳则是一步不停,刚在监控室检查完列车运行状态、受电弓状态,又走进车厢巡检座椅、车窗、洗手台、电茶炉。几节车厢查下来,他额头上沁出了细密的汗珠。

“我们这些京张高铁的随车机械师还有个绰号,叫‘奥运机械师’。”张靳一脸自豪地说,“北京冬奥会还有100天就要开幕,我也要打起100分的精神和干劲,护送每一趟高铁列车安全正点抵达奥运赛场,这是我们的职责1

复兴号动车组沿京张高铁继续奔驰。在清河站候车大厅,值班站长钱鑫之戴着防护面罩、口罩、手套,手拿喷壶对检票闸机喷洒消毒液,并引导旅客做好防护,保持安全距离候车。钱鑫之说:“如今疫情形势复杂,我们要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创造安全出行环境。”

“服务冬奥会,我们必将不辱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报效祖国、忠于职守、艰苦奋斗、永当先锋’的精神1当天,京张高铁机车乘务担当单位怀柔北机务段举办了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00天誓师活动。干部职工共同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期盼与祝福,坚定了为京张高铁做好服务保障的信心与决心。

“中国高铁司机第一人”、该段党委书记李东晓坚定地说:“我们会赓续铁路人的红色血脉,勇毅前行,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努力将京张高铁打造成我国高铁标准示范线和世界一流的高铁典范,坚决确保铁路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工作精益求精、万无一失。”

深秋的塞北,寒意渐浓。在张家口高铁线桥车间综合维修工区,职工李浩深有感触地说:“冬奥会越来越近,我们要以更加严格的标准作业,守好我们的‘冬奥赛道’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