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塞上明珠” 再现神仙情侣

2021-10-24 07:5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周道刚 杨 超 高月瀹

“从这一刻起,我愿意和你结为合法夫妻。无论富贵、贫穷、健康、疾并顺境还是逆境,我都愿意永远爱着你、珍惜你、忠于你…….”

9月28日上午,在“塞上明珠”陕西省榆林市的小纪汗生态公园内,身着洁白婚纱和铁路制服的30对新人的婚礼誓言响彻天空。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情定西铁·一路有你”职工集体婚礼在这里隆重举行。

“老公快看,这是咱俩在橘子洲头的照片呀1在婚礼互动现场,来自该局集团公司延安运营维修段的新人姚军亚和丈夫靳浩开心不已。2019年浩吉铁路开通运营,靳浩和姚军亚分到同一车间,随后又分到同一工区。他们一起上班一起下班,生活中相互帮助,工作中相互鼓励,从并肩作战的同事成为了今天相濡以沫的爱人。

陕北地区是我国重要的煤炭能源基地,浩吉铁路、包西铁路、太中银铁路在这里会合,这里一直是陕煤外运、北煤南运的重要通道。在这里分布着70余个铁路单位,坚守着数千名青年职工,离家远、离城市远和男多女少等特点让青年职工的婚恋成了“老大难”问题。

多年来,西安局集团公司先后制定了一系列措施办法,利用手机APP搭建交友平台,组织开展青工线上线下交友活动,抓住七夕节、五四青年节等时机开展青年文化交友活动,增加青工交流机会,联合地方企业,开展路地联谊活动,全面拓展铁路青工朋友圈。

西安局集团公司延安车务段的张志伟,2018年来到榆林站实习,遇到了同在榆林站的客运员吴迪。幸福之门由此打开,一有时间,张志伟就给吴迪送早点、送午饭。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经过3年的爱情长跑,他们终于走到了一起。“今天我们结婚了,我会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加爱我的老婆,和她一起幸福美满地走下去。”张志伟说。

2019年,全网蹿红的“神仙情侣”郝康、雷杰的故事就发生在榆林站,感动了无数观众。和郝康一样来自延安机务段的张世一,当天带着爱人杜美美也来参加这场集体婚礼,让同事和亲朋好友见证他们的甜蜜爱情。张世一说:“特别感谢我的岳父岳母,他们含辛茹苦养育的公主,今天就要嫁给我了……爸爸妈妈远在东北,不能前来参加我的婚礼,但我想在这里跟他们说一句,儿子长大了,请爸爸妈妈放心……”身边的杜美美深情地看着张世一说:“今天我们结婚啦,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会相亲相爱,永远在一起。”

来自延安车务段的一对新人程涛涛、于雁,虽然一个在铁路工作,一个在地方工作,但神奇的爱情让他们相识、相知、相爱,最终走到了一起。“相信我们俩的未来会更好,各自的事业道路会越走越宽,我也会照顾好我们的小家。”于雁的一番话,让程涛涛感动不已,他拉着爱人的手郑重许诺:“我以后一定会对你好的1

情定西铁,一路有你。参加集体婚礼的30对新人,因为西铁而相遇、相知,因为西铁而结缘、相守。他们手牵手登上“幸福号”动车,驶入婚姻的殿堂,开启美好幸福的生活。

当天的婚礼现场,还来了一对特殊的“模范夫妻”——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陕西省劳动模范、西安动车段机械师董宏涛和妻子高维,夫妻二人手牵手登上“幸福号”动车,向30对新人分享他们的爱情故事和持家之道。“我觉得,努力工作和家庭幸福可以兼顾,永远不矛盾。只要我们用心去爱,心在哪里爱就在哪里。无论走多远,走多久,家永远是最温暖的地方1董宏涛的故事将婚礼推向高潮。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只有祖国繁荣昌盛才能点亮温暖的万家灯火。“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30对新人和婚礼现场的观礼者,一起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将爱的誓言、满满的祝福和美好的期许一起放飞。

本文照片为集体婚礼现场,由杨超、李弢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