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张吉怀高铁建设进展迅速 湘西州所有站点进入验收 即将交付使用

2021-10-20 22:5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盛伟超

张吉怀高铁开通在即,如今在网上搜索“张吉怀”关键词,出来的结果全是有关张吉怀高铁的报道和资讯,可见该项目的确受到很大的关注,俨然已成为热门话题。

张吉怀高铁全长246.6公里,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贯穿湖南西部的张家界市、怀化市、湘西州3个地级市。此次张吉怀高铁的开通,可谓是意义重大。

湘西地区拥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但由于各大景区地理位置相对分散,加上交通不够便捷,导致来往于景区之间需要换乘多重交通工具。旅客往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在路程上,整个旅程中真正用来欣赏湘西地区山水风光的时间也就大大缩短,而且容易疲惫。张吉怀高铁通车后,湘西绝大多数县和景点都将连接起来,不光车程缩短,还不用转车,这对于观光游客以及家住湘西的人来说都是福音!

“要致富,先修路”,张吉怀高铁开通的意义绝不仅仅是旅游出行更为便利这么简单。届时,张吉怀高铁在张家界西站与黔张常铁路接轨,在怀化南站与沪昆高铁、怀邵衡铁路接轨,湘西地区将与其他发达地区产生更为密切的联系,这无疑能助力沿线地区的开发和振兴。从长远来看,这也符合国家帮助贫困地区脱贫致富、促进中西部地区发展的远大目标。

张吉怀高铁的开通是件好事,将对湖南西部的旅游开发和经济发展产生深远影响。目前,张吉怀高铁正在进行试运行,正式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我的内心早已迫不及待,热切盼望着张吉怀铁路开通的那天快点到来。(盛伟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