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国制造”建新功,匈塞铁路项目匈牙利段正式奠基

2021-10-17 14:0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易攀

匈塞铁路项目匈牙利段奠基仪式15日在匈南部城市基什孔豪洛什举行。匈牙利创新与科技部长帕尔科维奇、塞尔维亚建设、交通和基础设施部长莫米罗维茨、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齐大愚现场参加仪式。(新华网)

匈塞铁路,是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的旗舰项目,是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共建“一带一路”的重点项目。项目自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至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铁路全长350公里,设计速度200公里/小时,改造既有线并增建二线,形成双线电气化客货共线快速铁路。作为中国-中东欧合作的标志性项目,匈塞铁路建设符合双方利益互补需求。中国铁路建设近30年来发展迅速,不论相关装备、技术,还是施工经验都愈加成熟,尤其是在加强与新兴市场国家合作后,进一步提高了装备的质量和服务水平,具有明显的性价比优势。而目前匈牙利、塞尔维亚等大多数中东欧国家都面临铁路、公路、港口等交通设施更新改造问题,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加强交通基建合作不仅可以帮助相关国家设施转型升级,同时也有利于加速解决中国产能过剩问题。

相信随着工作组对匈塞铁路项目的推进与落实,将对中东欧相关国家基建发展发挥带动效应并进一步深化中国-中东欧合作水平。(易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