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货场上,年轻人挑起重担

2021-10-16 09:13: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李港兴 刘雅琴

10月12日6时,走进贵港铁路货场,轰隆隆的机械作业声不绝于耳。在集装箱区,有一个身影来回奔走,盯控装车、协调货主、联系司机。他就是贵港营业所货运员谢鸿。

贵港货场是黎湛线上重要的货物集散地。今年,南宁货运中心重点推进贵港“散改集”项目落地,集装箱运量较去年增长了近一倍,日均到发集装箱100个,日均货发量达18549吨。作为货场里最年轻的货运员,谢鸿和老师傅们一样,在“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中挑起了增运上量的重担。

“谢师傅,我们今天计划进1680吨石料,箱源充足吗?”湛江市宝湛物流有限公司杨经理打来电话咨询。电话还未挂断,报话机又响起货运值班员的声音:“小谢,现场到达的集装箱有破损,快来处理1谢鸿快速查看当日计划后,拿起报话机和相机奔向现常

为备足备好箱源,谢鸿认真清点空箱,记录优选箱号,同时对进场的空集装箱优先卸车,做好当日石料装车计划。协调好箱源后,他来到卸车区域拍摄破损集装箱的照片,并对破损情况编写记录,对坏箱破箱进行分区管理,避免好坏混装、空重混排等安全风险。

10月以来,贵港货场集装箱到发量持续增加,每天晚上间隔不到2小时便要开始新一批作业。为提高作业效率,谢鸿在工长的指导下,压缩辅助作业时间,减少冗余环节,把过去3个小时装一列货车压缩到现在一个半小时完成,提高了集装箱装车效率。

“我们的集装箱运量比去年翻了一番,我感到自己的付出很值得1谢鸿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