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喜讯 沪苏湖铁路建设有突破

2021-10-15 20:3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姣洁

近日,沪苏湖铁路上海段首片移动模架现浇梁浇筑完成,该梁位于沪苏湖沪昆改线斜塘特大桥,全长32.6米。标志着沪苏湖铁路上海片区现浇梁施工正式启动,为下一步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九派新闻)

据悉,沪昆改线斜塘特大桥起讫点里程全长约7.7千米。其移动模架设备于8月中旬进场拼装,在各方努力下仅仅9日便完成拼装。经过设备报验,堆载预压后,安装梁体钢筋。为保证移动模架现浇简支箱梁顺利完成施工,上海枢纽指挥部联合项目部针对方案进行多次讨论并组织专家评审。据现场负责人介绍,传统的支架法施工机械化程度低、安全风险高。而移动模架可在已浇筑的桥墩及梁上行走,被称为“移动的桥梁预制工厂”,是中等规模桥梁代替架桥机架梁的最佳方案。

沪苏湖铁路铺轨基地位于石湖荡货场,24孔移动模架现浇梁一端为铺轨基地,另一端为斜塘斜拉桥,此段箱梁现浇施工,为铺轨走出第一步铺平了道路。移动模架段施工预计10月完成,满足铺轨工期要求。沪昆改线斜塘特大桥采用的上行式六支点移动模架,较传统的下行式移动模架机械化程度更高,箱梁模板可整体滑移、精准定位,在方便快捷的同时也提高了施工精度,从而保障工程质量。

沪苏湖高速铁路起于上海虹桥站,止于湖州站,正线全长约163千米。沪苏湖高速铁路建成后,将成为连接上海、苏州、湖州等长三角核心区的重要铁路运输通道,同时可与宁杭一起构筑南京至上海间又一快速通道,不仅可以分担沪宁、沪杭通道的交通压力,又极大地方便了苏南南部溧水、溧阳、宜兴等城市与上海之间的出行往来,对促进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和苏南地区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彼时长三角地区将进入铁路舒适一体化的时代,沿线人民必将享受到铁路红利。满足人民向幸福生活的向往提供引擎助力,打造世界级高新城市群也大有裨益。(梁姣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