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临时停车 搭建生命急救通道

2021-10-15 20:02: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茂华

2021年10月14日21:28分阳江站客运值班员陈茂华接到车站综控室及行车室通知,C6967次列车上有一突发疾病的儿童旅客急需送医院就医。C6967次列车图定20:30分由广州南站发车至湛江西站,中途只停靠茂名站,不停靠阳江站。由于该儿童旅客情况紧急,铁路部门将临时安排在阳江站停靠。接到通知后,车站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通知医院到车站做好接收准备并告知突发疾病旅客病症。同时安排车站工作人员做好120急救医生引导工作,以便第一时间接收该疾病旅客。21:54分C6967次列车停靠阳江站,阳江站客运值班员及医生将该疾病旅客及同行家人接下站台,21:59分送上救护车前往医院就医。

据悉,该儿童旅客在广州南站开车20分钟后开始出现发热 呕吐症状,伴有抽搐甚至意识不清,情况十分紧急。由于到达下一个停车站时间较久,于是在确定阳江站附近医院具备急救资质及120急救车到达时间为最佳临时停靠站后,选择在阳江站临时停车,送突发疾病儿童旅客就医。

在乘车旅客出现突发疾病,情况特别紧急的情况下,铁路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竭尽所能为旅客提供帮助,临时停车,争分夺秒为旅客搭建起生命急救通道。(陈茂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