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全路机辆系统职业技能竞赛机车检修工种总决赛举行

2021-10-14 07:1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昱 李雅萌

(李昱 李雅萌)10月12日,2021年全国铁路机辆系统职业技能竞赛机车检修工种总决赛在太原举行。经过前期层层选拔,来自17个铁路局集团公司的85名选手将在为期4天的比赛中展开角逐,集中展示铁路机辆系统职工的业务技能和精神风采。

本次技能竞赛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机辆部主办,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太原铁路机械学校承办,设内燃机车钳工、铁路机车电工两个参赛工种。竞赛内容紧密贴合铁路行业发展情况和竞赛工种作业实际,并增加新理论、新知识、新方法等内容。

大赛分理论考试和技能实作两个阶段,全方位考核参赛选手的综合素质。实作技能分为钳工基本技能、电工基本技能、机车动态试验、车下配件检修4个项目,通过以赛促学、学赛结合,进一步激发机辆系统干部职工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积极性,为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确保铁路“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人才保障。

比赛期间,太原局集团公司相关部门积极做好赛前筹备工作,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为竞赛有序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