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增收节支齐发力 深入挖潜促上量

2021-10-13 07:41: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强 科 王振毅

连日来,嘉峪关车务段强化宣传引导、完善考评机制,坚持增收创效和节支降耗同步发力,全段上下形成了攻坚克难的奋进态势。截至10月11日,该段今年累计发送货物2192.2万吨,较时间进度完成111.3%;完成运输收入36.7亿元,较时间进度完成115.8%。

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该段研究制定“两坚守两实现”细化措施,并编写宣讲提纲,讲清工作要求、宣传激励政策、传递经营压力,调动全员增收创效的积极性。

玉门东站是该段主要装车站之一。“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打响以来,该站领导班子迅速落实工作要求,积极查找制约车站货物运输的因素。此前,车站调车效率较低,本来一钩调车作业可以干完的活儿有时要反复干三四钩。通过不断探讨分析、与专业科室工程师交流,他们发现是调车机能力不够的原因,立刻联系嘉峪关车务段业务科室,与嘉峪关机务段协调对接,将2300吨调车机更换为5000吨大功率调车机,有效降低了劳动强度,提高了调车作业效率。

截至10月11日,玉门东站今年已发送货物99.6万吨。“刚刚过去的9月份,车站运输任务完成得好,我们在收入上也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奖励,大家工作的劲头更足了。”该站调车长张振伟说。

加强节支降耗,全力增收创效。该段在前期57个节支降耗措施、18个节支降耗目标基础上,新梳理5个保障措施、2个工作项点、1个增收目标,增收10万元;梳理2个节支项目,有效节支527万元。他们还抓住柳沟外发电煤、玉门东浩海专用线外发焦炭、玉门南石油装车等有利时机,最大限度挖潜提效,努力实现增运增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