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迎难而上,奋勇当先

2021-10-11 21:30: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仇薇

  从7月11日,集团开展百日攻关活动,到9月3日国铁集团部署“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面对艰巨的补欠任务,国庆运输就是我们要攻下的战略高地。拿下它,我们的形势就将得到扭转;拿不下,我们完成全年的盈亏目标就更加步履维艰。

  目标在前,使命在肩。国铁集团9月7日正式下发文件,明确“运输收入考核目标以后4个月完成量为准”,并确定集团后四月运输收入须完成209.44亿元。由此推算,集团全年运输收入须完成620.39亿元。其中,客运要完成客发4.13亿人次、客收513亿元,货运要完成货发1.14亿吨、货收108亿元。

  目前,形势非常严峻。广州局作为高铁大局、客运大局,在集团运输总收入中,客运收入2019年占比超过85%,今年也超过82%。如果客运完不成任务,欠账很难通过货运、非运输企业补回。但是,从9月1日至9月28日集团发送旅客量来看,日均为108.8万人次。要完成今年客发目标,我们今后必须日均发送124.5万人次。11月开始,集团往往又将进入传统的客运淡季。所以,我们的压力非常大。只有抓住国庆假期、珠海航展、广交会和旅游旺季等时机,全力增运补欠,我们才能力争到10月底超预算进度,为后两个月留有“余粮”。拿下这场战役,我们方能进可攻退可守。

  国庆黄金周,会迎来今年最大客流,旅客出行需求十分旺盛。广大干部职工齐心协力、精细组织,全力攻坚克难,实现了疫情形势下客运生产指标的逆势增长。充分彰显了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勇于担当的时代精神。为做好旅客的出行服务工作,各集团公司在做好测温、验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面打足运力,采取开行高峰线列车,动车组重联运行、加开图外列车和夜间高铁等多种方式,最大限度实现铁路运力资源与客流需求的匹配,充分满足假日期间旅客出行需求。

  长沙南站客流以中长途为主,省内短途客流为辅,黄金周期间车站实施“一日一图”,每天对每趟车次客座率进行精准分析,根据12306车票候补情况,及时加开了往广州、怀化、邵阳、永州等热门方向的临客列车,全力满足广大旅客十一黄金周出行需求;对重点岗位作业人员实行一日一检,确保职工健康上岗。同时,通过广播等多种方式,引导旅客快速进站候车,减少旅客进站排队等候时间,在实名制验证口设置爱心通道,方便重点旅客、开车前15分钟到达车站的旅客顺畅通行。

 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在责任面前义无反顾,在困难面前翻山越岭,为安全和效益贡献“我”力量。这,就是我们铁路人为祖国庆生的方式!

(仇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