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红色旅游促黄金周客发量创新高

2021-10-11 20:27: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洋洋

截至10月8日,为期11天的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落下帷幕。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突破2600万人次,达到2662万人次,占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22.6%左右,日均发送旅客24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0.4%......(摘自2021年10月9日中国新闻网)

在疫情反弹得到有效控制的情况下,旅客们趁着国庆黄金周的热潮,纷纷选择出行。随着红色旅游景区的大力发展,同时2021年也正值建党100周年,许多群众慕名向往上海、浙江、江苏、安徽等地。然而国庆机票一票难求,有的城市没有机场,大家的第一选择始终是铁路,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突破2600万人次充分说明人民群众对铁路的钟情与信任。

如此成绩离不开铁路部门的运筹帷幄。铁路根据客流需要及时调整列车开行方案,精准实行“一日一图”,扩大客流饱满方向开行规模;加强候补购票实时分析,针对候补量大、兑现率较低的列车,适时增加同方向运力,努力提高客流与运力的匹配度。通过动车组重联、开行夜间动车组、普速列车加挂车辆等措施,有效增加运力,尽全力为广大旅客提供便利,满足出行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至嘉兴“南湖·1921”Y701/Y702次红色旅游列车提档升级迎国庆,微课堂进入车厢,车内红色打卡点等与时俱进的创新特色项目也吸引了不少旅客前来观赏、打卡,为中国旅游业锦上添花。(赵洋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