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我身边的铁路“先行者”

2021-10-08 19:21: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天宇

转眼国庆已经邻近尾声,我们铁路运输再创新高,而最值得骄傲的是我们在工作中能齐心协力,保证整个假期运输工作的平稳进行,这离不开我们一线的先行者们。

    张欢欢,女,一名有者十多年经验的客运服务者,总能急旅客所需,为旅客所想,欢姐不仅为人真诚热心,还善于帮助他人。这不,节假日期间欢姐刚忙完正打开饭盒准备吃饭呢,对讲机传来了同事的求助声:“欢姐在么,B2口这边遇到行动不便的盲人需要帮助,能过来帮一下麽”“好的收到”,只见欢姐立刻放下扒了两口的饭盒,匆忙的赶到B2口搀扶着老人,“大爷您慢一些,小心台阶,这边您的情况我们已经通知车上了,您的家人也在车站等着您,祝您旅途愉快”,就这样,在旅客的声声道谢声中欢姐微笑的挥手,回到岗位上迅速吃完有些微冷的饭菜,积极的投入到下一个工作中,她。是我们最美的铁路工作者。

      陶艳华,女,2007年开始参加工作,凭借着出色的业务与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使我们公认的站台"一姐"。

     节假日期间,小陶姐正在像往常一样接车宣传“请各位旅客不要拥挤,出站时请带好您的行李牵好您的孩子,注意站台之间的缝隙,”一位旅客引起了她的关注,只见一名中年妇女身后背了一个大包,胸前挂着一个孩子,手上还提了两个箱子,还有一名四五岁的小朋友跟着大人,站台上人很多,小朋友比较活跃到处乱跑,小陶姐拼命大喊“背包的女士请带好小孩,走黄线以内,”小孩离站台边缘原来越近,只见陶姐立马飞奔跑过去,在千钧一发时抱住了孩子,小孩母亲这才反应过来,一阵的后怕,向小陶姐鞠躬感谢,陶姐微微一笑: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并立马喊来同事帮助旅客安全出站,小陶姐,您飞奔时汗流浃背的样子真美!

  看似美好的背后总有人在负重前行,安全运输的工作离不开我们广大的一线先行者们,对我们所有的一线员工们致敬!(邹天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