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驶向“未来之城”感受新区风采

2021-10-05 07:59: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特别报道组 周 琼 陈梦竹

10月1日8时20分,C2703次复兴号列车从北京西站正点出发,沿着京雄城际铁路奔向雄安新区。

北京西、大兴机尝固安东、霸州北、雄安……这条全长91公里的线路串起古都北京与“未来之城”,为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区域及全国路网布局,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服务雄安新区“千年大计”,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和保障。

“各位旅客大家好,我是本次列车的列车长,欢迎大家乘坐本次列车。国庆节之际,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大家节日快乐1旅途中,列车长高杰通过列车广播向旅客致欢迎辞。

车厢内,两侧行李架上点缀着国庆标识,节日氛围十分浓厚。旅客们神色轻松,满怀期待。他们有的准备前往机场,去外地旅游度假;有的已经久别家乡,利用假期回乡探亲;有的久闻雄安盛名,要去一睹新区风采……他们通过京雄城际铁路真切享受到了京津冀协同发展带来的红利。

在北京工作的黄先生和妻子带着8个月大的孩子回老家雄安。过去,他们从北京回家,中途还要倒车,用时一个半小时左右;现在,最快50分钟就可以抵达雄安。

顺畅的返乡路,离不开铁路职工的坚守。列车长高杰自2016年担当列车长以来,节假日基本都在列车上度过。“我要去大兴机场站,忘记下车了怎么办?”“我的口罩破了,能给我一个新的吗?”不断有旅客前来向高杰求助,他一一给予回应和帮助。从车头到车尾,他一趟又一趟地巡视,像一只不停转动的陀螺,在列车上来回奔走忙碌。

作为京雄城际铁路上的一名列车长,高杰深知肩上的重任。“必须把每一位旅客都安全、正点地送达目的地。”他说。

“雄安站到了19时24分,列车准时抵达雄安站。

雄安站千年轮是知名的“网红打卡点”,旅客们纷纷在此拍照留念。这座总建筑面积达47.52万平方米的智能化车站,是雄安新区首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

该站副站长刘冬梅介绍,国庆假期,雄安站每日开行15对列车。为积极应对假期大客流,该站提前对工作人员进行礼仪、业务、应急等方面培训,全面排查各项设施设备,并在检票口、扶梯等重点处所安排人员加强引导,确保旅客安全有序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