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全路第六届青年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沈阳拉开帷幕

2021-09-30 07:48: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工务

(尹晨曦 连政)9月25日,“振兴杯”铁道行业青年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铁路第六届青年职业技能竞赛无损检测员(工务)总决赛在沈阳举行,标志着本届技能竞赛总决赛正式拉开帷幕。

本届技能竞赛由全国铁道团委和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劳卫部、工电部、宣传部,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共同举办。9月25日至27日,无损检测员(工务)总决赛率先在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来自17个铁路局集团公司的81名选手同台竞技,参加了理论考试、实作竞赛、时事政策及体能测试等环节的角逐。

比赛中,选手们充分彰显了铁路青年职工高超的专业水平和昂扬的精神面貌,现场秩序有条不紊,气氛紧张而热烈。赛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比赛全方位考验了选手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让人受益匪浅。

作为本届技能竞赛的一大亮点,无损检测员(工务)比赛在设立职业组赛道的基础上,增加了职院“2+1”培养学生赛道,有效推动铁路企业技能人才早期培养和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

本届技能竞赛为青年高技能人才脱颖而出开辟了绿色通道,营造了“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技能”的良好氛围,对壮大铁路技术工人队伍、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