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29个铁路集体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

2021-09-29 08:0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欢 金炫美

(李欢 金炫美)近日,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评选结果揭晓,全国共有1881个创建集体被认定为全国青年文明号。其中,铁道系统29个优秀集体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

青年文明号活动自1994年启动实施,每两年评选一次,是面向职业青年群体,以“敬业、协作、创优、奉献”为理念,弘扬职业文明,培育先进集体和优秀人才,具有群众性、实践性、品牌性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此次命名表彰由共青团中央等23家全国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联合开展。经综合考察、逐级推报、集中审核、社会公示等层层评选,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齐齐哈尔机务段“黄继光号”青年机车组、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治北车站孔庄站、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宝鸡车务段青石崖站、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济南机务段“39”青年机车组、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基础设施检测研究所检测试验团队等29个集体获得2019-2020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

被命名的铁路集体政治素质好、职业道德好、职业技能好、工作作风好、岗位业绩好,在各领域的窗口岗位、一线单位、服务平台上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文明风采,作出了“青年文明号·青春心向党”的响亮回答。

全国铁道团委希望被命名的青年集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号召全路青年文明号集体和创建集体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青年文明号·青春心向党”“青年文明号·向祖国报告”等为主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行之有效的学习实践活动,引导和帮助广大铁路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推进重大工程建设中展示铁路青年良好形象、作出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