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20小时冒雨鏖战南同蒲线

2021-09-29 07:59: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申娟 李昱 吕宇飞

(申娟 李昱 吕宇飞)9月26日18时02分,在1000余名施工人员20个小时的紧急抢修后,受持续降雨影响中断行车的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南同蒲铁路襄汾至侯马区间线路抢修完毕,客货运输秩序逐步恢复,为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

南同蒲线北起太原,南至风陵渡,是纵贯山西中南部的重要客货运输通道。9月22日至26日,山西临汾、运城一带持续降雨,南同蒲线襄汾至侯马区间连续雨量最大达到177.4毫米,远超暴雨量级。

9月25日21时35分,太原局集团公司侯马北工务段防洪巡守人员发现南同蒲线襄汾至侯马区间有接触网杆倾斜、路基边坡溜坍,第一时间报告车站封锁线路、拦停列车,通知设备单位进行抢修。26日凌晨,受持续降雨影响,该区间又发生多处边坡溜坍、护坡溜坍。

险情就是命令。太原局集团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管理人员连夜赶赴调度指挥中心和水害抢险现常来自各个系统的1000多名抢险人员携带机具冒雨向险情地点火速集结。侯马北工务段职工作为抢险主力,清淤泥、抬污土、扛沙袋、运石块,争分夺秒清理加固线路。侯马北供电段职工迎着风雨扶杆架线,对沿线供电网路进行全面排查。侯马电务段职工全力整修受损信号设备,组织调试检查。

水害断道导致2096次、K238次、K672次等旅客列车受阻。为尽快转运滞留在临汾、侯马、运城等站的旅客,太原局集团公司临时加开运城北至太原南动车组列车,采劝站站停车”的方式,确保旅客顺利转乘。候马车务段积极对接当地政府,协调出动34辆大巴车,在普速和高铁客运站进行摆渡运输。

截至9月27日,太原局集团公司已累计接运受阻旅客1265人,提供应急餐食1350份,办理退票2375张;工务职工累计出巡1785人次,添乘机车124人次。受影响线路抢修完毕后,客货列车运行秩序正逐步恢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