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发现最美铁路·感受新疆铁路魅力”主题宣传活动成功举办

2021-09-26 07:51: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关拥军

(关拥军)9月23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和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联合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网信办和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发现最美铁路·感受新疆铁路魅力”主题宣传活动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以新疆铁路发展为脉络,展示了铁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及新疆区域产业升级的情况。

当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网信办相关负责同志、网络媒体代表、网络正能量骨干等人员走进乌鲁木齐站,感受车站的发展变迁。他们乘坐复兴号从乌鲁木齐站前往沙湾市站,观看列车乘务员礼仪服务展示,了解复兴号开行对缩短天山北坡经济带城市间时空距离、方便旅客出行,带动沿线旅游、经济发展起到的积极作用。乌鲁木齐客运段城际车队队长盛娟讲述了从绿皮车到“绿巨人”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的乘务作业变化,分享了对新疆铁路发展的感受。

一路上,列车乘务员与“发现团”成员、旅客现场互动交流,开展铁路知识问答。“发现团”成员以图文、视频、直播等形式记录了美好瞬间。

在发现之旅中,“发现团”成员看到多趟中欧班列、农产品运输专列和“绿巨人”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了解了铁路为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提供的交通保障作用。

“发现团”成员还参观了沙湾市站,了解铁路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带动促进作用。沙湾市站是新疆铁路发展变化的一个缩影,每天途经该站的旅客列车有32趟,这里也是中欧班列进出新疆的必经之地,铁路成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此外,“发现团”成员还观看了中欧班列的开行场景,感受了铁路勇担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责任担当以及铁路一线职工默默奉献的敬业精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